登录站点

用户名

密码

注册

查看日志|返回日志列表

实践,比什么都重要。

标签实践  2010-01-18 20:07
       我家里是农村的,爸爸从我记事起就开始做棉被加工的手艺,现在已经有十几年了。小时候经常帮着一些小忙,那时候不觉得这种棉被有什么特别。直到去年在北京,深冬的时候特别冷,忙叫家里给寄了一床被子,那叫一个暖和啊~~~~,淡淡的棉花味道,睡的特别踏实。
       今年接触了网络营销,我就有一种在网上卖自己家加工的棉被的想法,但一直没有什么头续,看了ZAC的《网络营销实战密码》之后,很强烈的想要做这件事情。我的计划是今年先提前准备,明年入秋就开始大展拳脚。
      手工棉被这个市场就是书中说的“足够大的利基市场”,别人也有加工这种棉被,但是放在网上卖的还不是很多,各个关键词竞争也不激烈。

而且我们家的产品还有一些别人没有的特点:

一、棉被质量足够好(可以三年内无条件包换);

二、纯手工工艺,正是因为都是手工操作,无法机械化批量的生产,限量的同时也保证了质量(一天大概可以做一床被子)。

劣势是:

一、地区偏远,邮费较贵且速度慢;

二、成本较高,选用的是优质的新疆长绒棉,现在绵花的成本越来越高了;

三、别人对我家的这种被子不了解,在价格上没有任何优势。

        不管怎么样,没试过谁也不知道结果。现在我列了一个小小的计划,这个计划就叫:棉被计划
        相关域名已经注册了,先做一个单页面,目前的目标不是为了销售,是为了把域名和网站权重提升起来,另外把关键词做到指定位置,为明年做准备。棉被计划:第一阶段
 
前期资料收集
  1.    棉被图片
  2.    技术资料
  3.    工艺流程
  4.    市场需求调查
  5.    目标定位
  6.    价格趋势
  7.    淘宝、拍拍、有啊销售情况
网店售前准备
  1.    目标心里需求、顾忌、疑惑及担心的问题整理并找出解决方案
  2.   了解网店各项流程(包括产品上架,邮寄方案,退换货政策等)
网站售前准备
  • 域名尽快备案
  • 文案写作
  • 方案反复修改
  • 优化网页至指定关键词排名位置
  • 持续跟踪、分析与优化网站各项关键效绩指标(如:转化率)

其他待续……

希望各位有相关经验的朋友能给点意见(包含ZAC,最想听听你的意见)。QQ交流:80643457

分享 164 次阅读 | 15 个评论

评论

  • brianliu
    brianliu 2010-01-18 20:46
    先预祝你的棉被计划能够成功!
  • yynet
    yynet 2010-01-18 20:58
    brianliu: 先预祝你的棉被计划能够成功!
    谢谢。
  • 醉剪烟花
    醉剪烟花 2010-01-18 21:21
    成本太高,售后太好。用户体验最重要的年代已经过去了,大家更对价格看的更重些。不过,就冲着爸妈的幸苦,我很是希望你能成功。
  • Zac
    Zac 2010-01-18 22:05
    棉被,有意思的产品。

    估计应该可以称为是利基产品,但是否有足够大的市场就不好说。你可能需要仔细研究一下目标市场在哪里,容量有多大。

    成本及价格,运输,售后,网站或网店的建设,我觉得应该都不是大问题。问题是,为什么要买你的棉被。你说产品特色有两条,一是质量好,这个没有什么特殊的,没人说自己质量不好。二是手工制作,那么手工制作怎么就好了?

    对一个我这样的普通人,有什么能说服我你的棉被跟商场卖的不一样?这个得仔细研究一下。
  • 潜索王道
    潜索王道 2010-01-19 09:46
    醉剪烟花: 成本太高,售后太好。用户体验最重要的年代已经过去了,大家更对价格看的更重些。
    我的看法和你上述观点恰恰相反。。

    运输会是大问题,我所知道的手工棉被很重,邮费快抵上半条棉被价了吧

    建议能跟卖床上用品的大卖家联系,采用某种合作方式做渠道做分销,小B肯定会好过小C或许也要好过大C。
  • 醉剪烟花
    醉剪烟花 2010-01-19 12:06
    潜索王道: 我的看法和你上述观点恰恰相反。。

    运输会是大问题,我所知道的手工棉被很重,邮费快抵上半条棉被价了吧

    建议能跟卖床上用品的大卖家联系,采用某种合作方式做渠道做
    没有形成流水线的产品怎么来说服床上用品的大卖家,代卖吗?有点不现实,质量虽好,但没形成品牌,不足以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行为。而且,如果成本加上利润,说不定要超过大品牌的价格。不过,我相信会有一种销售模式适合这类产品的。
  • 醉剪烟花
    醉剪烟花 2010-01-19 14:27
    不过 可以试试亲情战略。 “你是否还记得小时候奶奶亲手为你做的那厚厚的棉被,温暖中带着家乡的味道。”
  • 四十大盗
    四十大盗 2010-01-19 14:31
    呵  完全可以实现定做

    比如打造不同鸭绒呀 三年不暖和包退呀

    当然,货运包装等问题得牢固。
  • yynet
    yynet 2010-01-19 21:36
    醉剪烟花: 成本太高,售后太好。用户体验最重要的年代已经过去了,大家更对价格看的更重些。不过,就冲着爸妈的幸苦,我很是希望你能成功。
    先谢谢了。
    但是我觉得价格不是最重要的因素,主要在于目标人群和消费能力。
  • yynet
    yynet 2010-01-19 21:37
    Zac: 棉被,有意思的产品。

    估计应该可以称为是利基产品,但是否有足够大的市场就不好说。你可能需要仔细研究一下目标市场在哪里,容量有多大。

    成本及价格,运输,售后,网站或
    恩,谢谢ZAC的回复,我想了很久,其他方面都不太成问题。最主要的是找出卖点,这几天我仔细研究一下,再写个贴子出来。
  • yynet
    yynet 2010-01-19 21:38
    潜索王道: 我的看法和你上述观点恰恰相反。。

    运输会是大问题,我所知道的手工棉被很重,邮费快抵上半条棉被价了吧

    建议能跟卖床上用品的大卖家联系,采用某种合作方式做渠道做
    运输确实是个大问题,运费平均要50元/次,还是最便宜的邮政。但如果销售价格上不成问题的话,运费就不重要了。

    另外,分销是行不通的,如果能保证产品数量,就没法保证质量了。
  • yynet
    yynet 2010-01-19 21:39
    醉剪烟花: 不过 可以试试亲情战略。 “你是否还记得小时候奶奶亲手为你做的那厚厚的棉被,温暖中带着家乡的味道。”
    我是有那么一种意思,但稍微有点不一样,等我开个新贴子再慢慢说。
  • yynet
    yynet 2010-01-19 21:40
    四十大盗: 呵  完全可以实现定做

    比如打造不同鸭绒呀 三年不暖和包退呀

    当然,货运包装等问题得牢固。
    定做是肯定可以的,也有人要求这样做。

    不过,鸭绒……,我还真没弹过这种棉被……
  • Zac
    Zac 2010-01-20 01:05
    普通的棉被有些什么问题呢?不暖和?不柔软?太沉?太小?你的棉被怎么解决普通棉被的问题呢?

    或者有哪些特殊人群有特殊要求?

    我已经十多年不盖被子了,都不记得对被子有什么要求了...
  • weirfe
    weirfe 2010-01-22 16:54
    醉剪烟花: 不过 可以试试亲情战略。 “你是否还记得小时候奶奶亲手为你做的那厚厚的棉被,温暖中带着家乡的味道。”
    想起了黑芝麻糊:)